公告版位

  1. 資訊缺乏恐懼症  

  變動宮的人很喜歡接收新知,對他們來說,世界是變化無常的,所以終其一生,永遠不能停止學習,也因此,隨時活在怕自己落伍的恐懼中,如果被批評“無知”,將落入晴天霹靂般的沮喪。

  為了免除恐懼,變動宮無時無刻不在擔心自己沒跟上第一手消息,純粹想充實新知,好讓自己不被淘汰,對鑽研反而沒啥興趣。所以吸收資訊時囫圇吞棗,也不見得會去判斷資訊是否有用,秉持“這世界不該有我不知道的事!”像患了強迫症一樣將感官全部打開,就為了捕捉每一個細微訊息。不像固定宮沒興趣的事壓根兒就不想管,或基本宮只想為在意的事著力。變動宮花費大量精力在未知的事物上,雖有浪費精力之嫌,卻也片段片段地累積了不少“印象分數”,讓自己存在很多人的片段記憶中,也是一種傑出。

崔某愛0v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 在意與不在意,態度差十萬八千里   

  正因為自我,反而很清楚別人需要什麼,因為問問自己就知道。問問自己想要什麼,那麼別人要的就是什麼;自己要的是“最細膩的服務”,當然也要給別人最細膩的,否則被不喜歡也是應該的。因此,固定宮往往自己就是很好、很“貼心”的服務者,因為做到一次給足,才不需要“善後”,如此一來下班就是下班了,才不會被牽絆。最好的服務是有“同理心”,很能鑽入別人心思的固定宮,只要他願意在意,可以做到頂尖。

崔某愛0v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恍神大王、封閉自我

  固定宮的人常常是“恍神大王”,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尤其不在意的“瑣事”更是不專心,忘東忘西、找不到停好的車、人到了卻忘記來幹嘛等等,這類誇張的事屢見不鮮。尤其是忘情地想著某件事時,外界的一切便被排除在外,顯然他沒放在心上,因為……不重要。

崔某愛0v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3. 重視形象樂當好人

  他們喜歡和平達成協議,也樂於維護正常秩序,非不得已不破壞。就像汽車行走在路上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一般,如果所有人都能遵守交通安全規則,都遵守秩序,道路一定可以很順暢,就算車多擁擠、車速變慢,仍然能夠保持壅而不塞,正因如此,基本宮本身絕不想當做錯事、破壞體制的那個人,也會適當地隱藏住自己的不良,或包裝一下,以最正常的態度待人處世,因為這樣最安全,最不會造成大家的麻煩。所以基本宮常會是別人眼中標準的賢妻良母、好好先生、盡責員工、或大方的老闆等,形象都相當不錯。

崔某愛0v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看似常人卻異于常人

  基本宮的人真的是一群怪胎,外表看起來是這樣的正常,也是很有為的青年,但許多人都不知道,基本宮的內在與外表的差距可說是相當大,只是有原則但不會把原則攤在桌上嚇人,看起來好相處,深入後發現一點也不是這樣。這也是讓人在接近基本宮後最感困惑之處吧?以下就列舉他們幾樣異常來討論討論。

崔某愛0v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