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態度

1.典型的處女座擁有豐富的知識、喜歡閱讀、有商業才能和有精的批判能力,是不折不扣的完美主義者。對工作熱心,為了不負周遭人的期望,相當認真努力在工作上。由於很討厭虛偽與不正當的事,所以對每件事情都喜歡追根究底,然後將它分析、評斷,一定要歸納整理出結果才肯甘休,絕不會半途而廢。

2.對自己分內的事一定認真完成,擅長把握良機的處女座,因為理想過高,會為達成目的而全力以赴,雖然處事還算務實,不過卻喜歡吹毛求庛。如果想獲得個人的幸福,必須具備有面對現實的適應力、協調力及寬容力才行,要是不能同時具備這些因素,處女座可能會變成欲求不滿的人。

3.雖然生性認真,勤奮好學,但基於善變星座的宿命,處女座的魅力與缺點可說是一體兩面。一方面做一板一眼,略帶潔癖,喜歡當面指出別人的錯誤與缺點,但另方面處理事情上又不夠成熟且有神經質,不能充分思考。雖然討厭半途而廢,但過分要求完美,在思想上常會因過於剛直而不知變通,讓同事覺得很受不了。

4.對處女座的人來說,工作是一種理想,對於疑感的事情,必須追根究底弄清楚才能安心,而金錢卻是生活必需品,比任何事都來得重要。因此對金錢會很關心,希望能賺更多的錢,如果是為了賺錢而工作,就算工作再苦再累也無所謂。由於生活理想很高,不管是食、衣、穿、住都要求最好,不但不善於存錢,更是容易浪費金錢。

◆適合的工作:

水星是處女座的守護星,代表智慧活動及頭腦運作,因此處女座的人有著象徵水星的纖細神經與敏銳的知性。由於理解能力不錯,需要動腦筋及文書處理的工作都很適合,像是研究性質、事務員、服務性的工作,都能充分發揮女座天生靈敏冷靜的特質。

◆工作評估:

處女座的人由於本身具有很好的觀察力及批判分析力,不適合從事時時受人注意或需要與人溝通的工作,適合的是自己一個人能獨立完成,完全掌握步調的工作,最好能不接受別人的指導監督,擁有自己思考的空間,才能在工中獲得快樂。

◆工作要領:

1.做事謹慎的處女座,觀察力及分析力很強,能有效解決在工作上遇到的困難,是實用主義者,也是完美主義者。雖然在觀察事情或決定事情都很正確但過於實事求是的精神,很容易讓你相當仰賴過去的經驗,而忽略別人的意見,所以常會變得剛愎自用,會毫不留情去批評別人,自己卻又聽不見別人的意見。

2.個性保守內向、思想縝密的你,擁有很好的組織能力,能將工作受善分配,講究效率,懂得如何節省時間而使工作順利進行。所以,你會很努力去完成每件工作,也能將最困難的工作獨立完成。雖然事情很實際,能預先將工做好規劃,但常常只顧著工作而忘了人溝通,容易使你被同事所遺忘或是孤立。

3.博學多聞的你,有個最大的壞看病,就是對事情完全不瞭解,卻要裝出萬事通的樣子,這種死要面子的行為,很容易讓人討厭你,而且屬於過操心型的你,更是喜歡自尋煩惱,有時會在一些瑣事上迷失自己,這時你應該善加利用你的組織力及冷靜的態度,多跟同事進行溝通,同時不要太過吹毛求疵,不管對自己太嚴苛或對人的好惡過於明顯的結果,只會增加你的憂鬱,所以凡事看開點,盡力而為就好,畢竟世界上沒有事情是完美無缺的。

4.生性害羞不喜歡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但其實你很希望能從工作中獲得升遷,來證明自己的能力,因此對於工作會注全部心力,努力做好內的事。不過,升遷畢竟不是可以預期的事,必須配合種種事項才能如願以償,所以你應該相信自己的能力,如果有天你發現在這個工作上自己的能力已經發揮差不多時,這表示你可以換個不同跑道去實現你的理想,不過離開之前還是先確定待遇、工作興趣等各方面的因素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某愛0v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