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態度

擁有迅速的行動和決策能力的水瓶座,是個知性與改革並重的實踐者,同時具備優缺點於一身。水瓶座的優點的極具理性、虎虎講究邏輯與科學的獨創性,缺點則具有突發及太過激烈的破壞性。這兩種與生俱來的個性,常會讓人無法理解一些怪異的想法。

聰明敏銳的天瓶座,對任何事的看法是客觀的,不管喜不喜歡、討不討厭,都不會受到主觀意識或情緒影響,會尊重每個人精神的自由。因此,天瓶座有個特徵,就是對無法用事實或道理證明的事情不感興趣,比較強調科學依據,所以不會被人情世故或世俗感情所束縛,容易讓人誤認是個不懂世故的冷漠人物。

水瓶座的人對於成功與失敗,與他們獨特的個性、想法有密切關係。由於天瓶座的個性是崇尚自由與強調獨立精神,以及獨創的思考性,常會表現出異于常理及頑固的個性。因此天瓶座的人,有的不是極端支持,就是極端排斥。而且待人處事方面,各自有一套友愛的價值觀,對於朋友不會以利害關係或感情來做為選擇的標準,完全選擇禾自己的價值觀、意見、想法類似的人來當朋友。

對知識的好奇心強烈,喜歡學各種技能的水瓶座,永遠按照自己的步調行事,不會被周遭人事物所影響。不過對於金錢方面,不是屬於守財奴醜的人,覺得有必要的東西會不計金額去購買,該享受時很注重享受,儘管已超出這個月的預算也不在乎,所以很難存到什么錢。

◆適合的工作:

由於水瓶座在知識、學術的領域中發揮才能的情形,是高居十二星座之冠,尤其在科學、美學以及和平的領域中,具有無限的能力,而且還擁有獨特的推理力及記憶力,加上天生賦予的優秀頭腦,適合從事像資訊業、藝術性質、天文研究及發明等領域的工作。

◆工作評估:

思路井然有序的水瓶座,適合可以激發想像力及創造力的工作,由於心思敏捷,從事多樣性、腦力激蕩及富有前瞻性的工作,正好可以滿足水瓶座的想像空間,發揮最大的本質學能。

◆工作要領:

有獨特的想法,能為未來訂立目標,並且擁有獨一無二的創造力與對事物強烈好奇心的水瓶座,心智慧力非常高,腦子裡隨時裝著許多新觀念、新想法及新點子。天生不喜歡受到束縛,還喜歡挑戰傳統的你,是個理智、考慮周詳的人,對凡事抱持著新鮮感與充滿前瞻性,使你在企劃或討論中能激發出新的構思,凸顯你的才華。

喜歡思考及多才藝的你,天生具有語文和創作的能力,能夠流暢簡潔地傳達自己的想法和意見,如果對這個工作很感興趣,你會運用縝密思考和敏捷的行動力做好它。由於個性極端理想化,會有自己的道德價觀與處事行為標準,當你一旦發現事情的結果跟想像有所出入時,可能會感到失望,但切記不要把一切過錯攬在自己的身上,這只會讓你失去鬥志而已。

動作敏捷,不喜歡被固定時間與責任捆綁的你,痛形式化的規定及限制,雖然你對一些規律的工作可以適應得很好,但基本上這些工作一定要具有彈性不能呆板,否則會讓你感到厭煩。如果想突破這個困境,你應該多試著改變工作方式或者多跟不同的人接觸來調適枯燥的生活。同時別人浪費太多時間在思考上,一有想法就趕快付諸行動,避免夜長夢多。

敏銳的頭腦與高度的警覺性是你的特質,但有時想得太多或遇到挫折會讓你失去了控制,尤其工作壓力過大時會導致你的神經緊張,無法專心做事。所以你最好試著放鬆情緒,多利用你聰明的頭腦來化解壓力。其實每個人工作久了都還會產生厭倦感,這時你不妨重新檢視你的工作性質,是不是真正符合自己的理想或興趣,如果跟你心目中的工作出現極大差距時,勸你還是找個能發揮你潛力的工作比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某愛0v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