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自戀。

  水瓶座人的性格總是跟很多帶“自”的詞糾纏不清,比如自大,自負,自以為是,自我中心等等。其中,自戀無疑是最為大多數人認可的水瓶座人特徵之一。必須承認,在某些方面,水瓶座的確自戀(PS:也可以說是孤芳自賞的個性吧~)。你知道某件很重要的事,或者聽聞某個很好玩的笑話,又或者你有個自認為很獨到的觀點。於是你很熱情地說給水瓶座人聽。可是,通常他們聽完之後,只是冷冷的回你句:“哦,是這樣啊。很正常啊”等等諸如此類的話。有時這的確是讓人挫敗到忍不住想扁他們。然而,自戀並不意味著否定別人。事實上,通常他們都會以積極的態度去評價別人正確的觀點。前提是,如果他們認為那正確的話~

二.創新和叛逆。

  水瓶座人的另外一個特點就是富有創新精神。他們的腦子一刻都不可能閑著,總是裝滿了新奇古怪的點子。生活中最讓他們沮喪的就是缺乏創意和靈感。但是,這種創新有時侯是淩駕在某些紀律之上的(PS:事實上,他們也很少有什麼紀律觀念~),也必將招來別人的反對。這也是讓他們痛苦的地方。而水瓶座人骨子裡又有股不服輸的叛逆勁。你指東,他偏要向西。這時候,任何力量都不可能阻止他們眼中“正確”的革新之路。老師,親人或者朋友的勸說也沒有用了。你能做的只是期待他自己能夠冷靜下來,重新做出選擇。毫無疑問,如果給予水瓶足夠自由的思考和行動空間,他們能夠做出非凡的成就。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伽利略,以及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的成功都能充分說明這一點。

三.冷漠?

  我無法理解,為什麼論壇上有那麼多人說水瓶座人冷漠?我認為,那是因為人們對水瓶座缺乏足夠全面的理解而產生的偏見。在人際交往中,水瓶座人的確不如獅子等星座那麼熱情如火,他們信奉的哲學是“君子之交淡若水”。他們試圖與對方保持安全的距離感,他們認為這是一種必要的秩序。在這種秩序下,交往雙方都能擁有足夠多屬於自己的自由空間。這就叫冷漠嗎?事實上,水瓶座絕對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他們可以為朋友做任何事,而很少去計較自己的得失。如果你餓著肚子去找一個水瓶座的朋友借錢,而他碰巧也沒有多餘的話,他不會介意跟你一起上街去乞討。在與水瓶座交往的過程中,如果能採取積極而有節的態度,你會發現跟他們交朋友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四.眨眼,不思而後行。

  水瓶座是這樣一類人,當他們認為該做某件事的時候,往往會憑著當時的三分鐘熱度立馬去做,而不去考慮後果。他們做事常常憑藉直覺,用“不思而後行”來形容他們再恰當不過了。缺乏周密全面的考慮,眨一眨眼,就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然而,衝動是要付出代價的。雖然他們的直覺通常很准,但由於做事太欠考慮,他們還是經常犯錯誤。可惜的是,當他們後悔的時候,往往已經遲了。今年世界盃葡萄牙對陣英格蘭的比賽中,水瓶座的C.羅納爾多挑釁自己的俱樂部隊友魯尼,並導致其被紅牌罰下,事後引來英國媒體和球迷的口誅筆伐,就是典型的衝動的代價。

五.博愛和花心。

  人們常把水瓶的博愛和花心放在一起說。這本身就是一種錯誤。博愛和花心的定義域是有很大區別的。水瓶博愛,他們熱愛世界上一切美好的東西。美好的人,動物植物,山丘建築,社會體制等等,都可能成為他們愛的對象。

  我也承認,水瓶座人花心。但那是遇到真愛之前的迷茫,或者是錯過真愛之後的墮落。在他們的潛意識裡,能很清楚地界定喜歡和愛的區別。喜歡就像黑暗中轉瞬即逝的一道光芒,來得快去得也快。愛情則如星光,雖然時而暗淡,卻可以永恆。如果水瓶座愛上一個人,那他將很難變心。

六.實驗和試管。

  可憐的水瓶座!他們有一種獨特的思維方式,習慣用實驗的態度對待感情。通常水瓶座人需要用很長時間去思考,去確定自己喜歡上一個人。他們像做實驗一樣去試探,試探對方,同時也是在試探自己。當然,他們不會像天秤那樣追求絕對平衡,也不像天蠍用尾刺刺探那樣富有侵略性。他們可以做出退步,妥協甚至犧牲。但那必須是在確保實驗可以安全進行的前提之下。至少,實驗過程中不會招惹到腐蝕劑或者爆炸物。他們心理極端矛盾和缺乏安全感,像貓一樣敏感而多猜忌。有時甚至變態到僅僅是因為心裡的“失敗”感而主動放棄。那不是什麼"欲擒故縱",他們沒有那樣的心計.搞不懂他在做什麼?那恰恰是因為他心裡太在乎你。跟水瓶座戀愛是一件痛苦的事,那種感覺也許可以叫做bittersweet吧,你必須學會包容。如果你不幸愛上水瓶座,而他也愛你的話,請你記住,一定要用真誠對待他。真誠是他們一切道德標準的底線。他們的心長得很奇怪,有時大到可以包容你的一切錯誤,有時卻又小到不能容忍你的一個謊言。一次欺騙,就足以讓他支離破碎,就像脆弱的試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某愛0v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