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恍神大王、封閉自我

  固定宮的人常常是“恍神大王”,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尤其不在意的“瑣事”更是不專心,忘東忘西、找不到停好的車、人到了卻忘記來幹嘛等等,這類誇張的事屢見不鮮。尤其是忘情地想著某件事時,外界的一切便被排除在外,顯然他沒放在心上,因為……不重要。

  “活在自己的世界”這個特質,常使他們與外界難以溝通。很多人覺得金牛座是聽不懂人話的,尤其當執拗時,使人有撞到牆壁的無力感;獅子座則老站在自己的自尊上無法步下臺階;天蠍座會執意用他的方法,即使你已經說“請不要”;水瓶座的人也常讓人有外星人的感覺,如果他不願進入你的邏輯,根本就神遊太虛。

  也許固定宮的難以溝通,讓很多人覺得很挫敗,秉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他心安理得地認為“是你自己要闖入,又沒人叫你進來”……而緊閉門扉,是入侵者太沒禮貌了。

  水瓶座似乎是個例外,朋友很多也很樂在其中,但是,對水瓶座來說朋友是生命中“占大多數、卻非最重要”的存在,是“看破紅塵”就可隱居深山的孤僻一族,因為水瓶座的“專注力”有限,只會把焦點放在能“把話說到他心裡”的人身上,唯有對方很瞭解他,才可能真正引起他的注意,把他拉回現實。

  “自信”、“自戀”、“自欺”等,都是固定宮的“自我”所衍生出來的副產品。固定宮的主觀意識強,在自己的世界裡是深具自信的,也不需與外界比較,如果不被認同,退回到少數人的世界也可以,寧願不碰受挫的領域,也不要傷害自己。固定宮的自信跟基本宮“本質的驕傲”並不相同,是“從未想過別人跟自己的看法會不一樣”,也就是未曾從外界角度看自己所致。所以若有機會,引領他到事件的週邊客觀看回自己,固定宮定然訝異不止,也許不再那麼“盲目的自信”,甚至轉而為自卑也不一定。

  這種“自信”與“自卑”間的拉鋸與後遺症,在獅子座身上最為明顯(火象的他們就是極端、大好大壞)、天蠍座次之(敏感的他們最怕信念不足),金牛座再次之(一切以實力對決)、水瓶座則打從骨子裡覺得無所謂,因為自戀的特質打從心底認為自己很棒,而無所謂他人看法。所以固定宮人自戀到頂的時候,常會讓別人覺得太誇張,不是自尊心過高,顯得好鬥;就是退縮自卑、過度自憐,他們沒有灰色地帶,好鬥使他們樹敵,自憐則真的變成可憐蟲。

  常常是經過這樣兩極化的洗禮數次後,意識到自己“好像有問題”,固定宮才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很怪?是不是“自己製造”?也許很多事並不像所看到的那樣,那麼就應該站在外界,以便看得更客觀,而最終回歸平常心。像個“正常人”後,固定宮才有機會接近成功,因為終於走出象牙塔,這種自覺太重要了。

  固定宮的人可以捫心自問,是否常聽到別人說你自大、自傲、自戀呢?請好友客觀地幫你看看是否有這樣的問題吧。經過歲月的焠煉,你們會知道放棄某種堅持不代表沒有格調,包容也不等同於示弱,接受批評更能展現尊嚴。

  金牛座的自我是堅持外人勿入!他們從不打擾別人,所以也不接受不禮貌的入侵,何況你並不瞭解他,他也習慣沒人瞭解了。固執還算小事,最怕的是外界根本不知道這個硬殼裡到底在想什麼。

  獅子座最討厭在別人面前出糗,所以低調點也少些“直接打壓”,就可以安心自戀下去。不過,還是要提醒獅子,演得太過謙虛,或總是說自己過得太好,不真實也是一種“虛榮”,最後下不了臺豈非自作自受?還不如真實點。

  天蠍座的自我表現在自覺“面面俱到”,自覺“性格通融”,自覺是正義的化身……所以會肆無忌憚地橫行,因為被“自我”蒙蔽了雙眼,就這樣樹敵亦不自知。不過水象的天蠍,透過不斷地反省,有機會做到“心念比行為進步”,拉近兩者之間的距離是終生職志,加油吧。

  水瓶座的記性不好是因為他不想深入,淡淡地就可以的話,又何必一定要重重地對待?他的城堡是五星級酒店,歡迎大家的參觀居住,招待也很周到,但別忘了他是自己的主人,愛關門就關門,把客人趕得一個都不剩也有可能。看似融通的水瓶,在觸及到某個敏感話題時還是非常地堅持與固執,而且他若發現問題了也會直接回避,拒絕溝通,圍欄可高了。

  2. 個人風格強烈

  固定宮究竟“風格強烈”到什麼地步呢?有看過“穿著完全不合時宜”的人嗎?好比夏天還穿著風衣,或為造型而不畏嚴寒“愛美不怕流鼻水”,或穿高跟鞋去走沙漠的人?八九不離十是固定宮。他們的外型打扮絕對有“異于常人”之處,倒不是品味不佳,相反地,他們是“有品味”的,只是太獨特又“不顧他人感受”罷了,走“自己高興就好”路線。

  固定宮有自己的眼光,若覺得好看,別人說難看也沒用,而且嗜好通常維持很久,風格“萬年不變”,除非是他自己膩了。好比喜歡黑衣服,就算滿櫃子都是,逛街時還是忍不住再買一件,“收藏”嘛。另一種超有型的,一看就知道是用來取悅自己而非他人,被視為怪胎也無所謂吧,難免又是一陣側目。反正固定宮本來就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自己高興就好。而不夠重視造型、或常“偏離主題”的,則因怪異而讓人覺得可笑,穿扮對這類型來說,只是盡義務,怕失禮才願精心一點;上課穿拖鞋、運動褲配花襯衫,各種“創意”都有,想幫他嗎?好心一點拍張照片給他自己看看就行了。

  金牛座是固定宮當中品味最好的,對於顏色、材質非常敏銳,也有卓越的美感能力,更是固定宮中最“平常心”的一個,但偶爾也是會過頭,好比爆炸頭個過癮,或裙子短得過分,或卡哇依得太徹底也很驚人。

  獅子座的風格則很固定,不管是辣妹風、女主管風、毛毛領外套、或某種髮型,任你怎麼說,習慣了某種方式後,不變就是不變,換造型讓獅子座很沒安全感,不梳那種髮型就像沒穿內衣一樣讓他渾身不自在,非常頑固。

  幸運點的天蠍,長得美又有氣質,隨便穿都好看,也很愛惜自己的好條件,努力學習打扮;不幸一點的天蠍座,長得已經很怪了,眼神又會嚇人,再配上全身黑、或披披掛掛,說他神秘、恐怖都不為過,看起來還滿不舒服的。

  水瓶座純粹“自己高興就好”,管你怎麼看,他高興穿T恤上班,不高興你咬他啊。喜歡輕鬆自然,沒必要的話從不把自己搞得很隆重。但水瓶很會幫人做造型,腦袋非常前衛、尖端,又喜歡怪怪的東西,以顛覆傳統為樂。

  3. 有話直說的毒舌派   

  被固定宮的直言傷害過的請舉手……我相信,隊伍應該很快就排到一公里外,並且大家都爭先恐後,想對外訴說心聲吧?呵呵。

  大家一定不理解,為何外表如此聰明的固定宮,卻這樣不會說話,不只不看場合,還不願稍加修飾,老是一針見血,說錯話還理直氣壯,種種行徑簡直讓人抓狂。往好的方向看是他們很誠實,所以“不說假話”。往壞的方向看,真像恐怖分子,隨便點燃炸彈。

  固定宮很單向思考,對他而言把事做好最重要,只有巴結逢迎、或不想認真做事的人,才需要“很會說話”吧?現在大家知道,為什麼固定宮總是理直氣壯,因為他的邏輯,真的是他家獨有,外面看不到啦。

  固定宮人覺得忠於自我很重要,所以表達時很直接,講缺點不但不婉轉,還很怕你收不到似的再補一句:“我說的是真的。”一刀捅下去不夠,還要再補一刀,難怪別人懷疑固定宮心存不良。很多人難忍他們的直率,誰會喜歡一天到晚亂揮大刀的危險分子?在這個講究人際關係和諧的時代,沒有自覺的固定宮的確很嚇人,太赤裸了,也損及自身,因直率而失去寶貴的機會,甚至引來無窮後患。相信反省能力強的固定宮,一定也會認真地思考,為何直話直說是錯吧?雖覺得自己說真話是在幫人,是“刀子嘴,豆腐心”,但別人感受也要參考一下,別太過頭。

  其實實話沒錯,錯是錯在怎麼說,如果朋友們可以適時提醒,婉轉一點既可表達又不失客氣,尤其最該學基本宮的看場面,跟學變動宮的輕盈討喜,學會說話的藝術前,能閉嘴就閉嘴,才不會白白絆倒自己。

  金牛座很直觀,例如貴得不得了但品質普通的名牌,也會直言不諱:“這麼普通幹嘛這麼貴。”最禮貌的做法就是閉嘴不說,否則很難不說實話,下的拍子也又准又重,很有舞臺效果,雖讓大家拍案叫絕,但場面難免尷尬。不過因外表老實占了不少便宜,所以常被認為是溫和的人。

  獅子座的直,分有意識與無意識兩種;有意識型的通常是職場尖兵,身居高位者,求好心切便直言要求,加以氣勢磅礴讓人怕怕。另一種則儘量以和為貴,很會裝傻但一點也不笨,好像無所謂卻步步高升,這一型反而一點也不直。另有放鬆到搞不太清狀況的,若沒嚴重警告,常常鬧出笑話。

  天蠍座是標準的毒舌一族,他們聰明犀利反應又快,說話針針見血,一high就停不下來,像身上帶刀的不良少年,“所到之處必留下痕跡”。樂於分享的天蠍覺得要說就要讓人“有感覺”,所以“不犀利不要錢”。當然吃足亂說話的苦頭後,天蠍也是會學習收斂的,好比下手輕一點,或後面加一句:“開玩笑的啦。”

  水瓶座則是聰明絕頂的旁觀者,擅用老二姿態掩飾超級犀利,總是笑笑不語的他,卻是所有事都默默看在眼裡的內行人,只是未必要說出口。他可以很場面,得體大方不失禮,但若要聽真話就要有十足心理準備,因為不喜歡廢話的他,會覺得“要講就講准一點”,轉彎就沒意思了。

  4. 渾然不覺的白目天兵

       很多的固定宮常常會給人一種“白目”的印象,因為性急的固定宮常鎖定了目標,就不顧一切地往前沖,太專心於“想要幹嘛”,不知道會帶給別人不舒服的感覺。

  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說,因為身為星座專家難免常被詢問星座方面的問題,但若當時的狀況不是很方便,我會禮貌性地暗示對方,告知自己現在並不方便。而我發現三種宮位的人反應迥然不同,冰雪聰明的基本宮一聽就知道了,抱歉地告退外,還好心幫我維持秩序,以防別人闖關;變動宮則若是真的很想問,也會找空檔或裝一下可憐,讓人不幫都過意不去。

  只有固定宮,都說不方便了,卻還聽不懂似的窮追猛問,珍惜這“問到飽的機會”,不斷有縫就鑽,因為太陷在自己的疑問中、太想知道答案了,而忽略別人臉上的三條斜線。可以想見,對應他的當事人——我,有多不舒服了;因為被困在聚會現場哪兒也去不了,岔開話題,就把話題再移回自己身上;走去廚房跟到廚房,走去客廳跟到客廳……態度倒是很客氣:“唐老師,你還沒回答我問題喔。”

  其實看得出她也想學變動宮,用聊天的方式來接近我,但不知怎的,我就是感受得到她“勇往直前”的企圖,因為她的神情、姿態是遮也遮不住的,雖然找的是別的話題,但我知道,沒多久話題又將轉回到她的主題上,因為這不是真的聊天。果不期然,聊沒三句,固定宮就如我意料一般地破功了。什麼都被看光光的固定宮,應該也渾然不覺自己的白目吧,除非有好心人把一切拍成錄影帶放給她看,才知道自己有多誇張。

  當然,上述只是一個有趣的小例子,不過卻可以從這裡看出,當一個固定宮人太執著於想要的東西時,對“阻力”有多無感。好像一輛趕時間的車,顧不得其他用路人的權益,到處蛇行、闖紅燈,讓遵守交通規則的人心驚膽跳,欠缺禮貌。固定宮從小接受教育時,最重要的是教會他們“體貼他人”。當這樣的指令從小就根深蒂固地輸入腦海,才能讓他們在成年之後,不致因各式各樣的渾然不覺,而做出冒犯他人的行為。

  有時,與其說固定宮的白目是因為天真無知,還不如說是“心中欲望被放大”所致;有時他自己也知道,此時此刻這樣做未必對,但他就是想,該怎麼辦才好呢?除了固定宮常需自省、修身養性外,別無他法。外人能做到的,就是點醒他,兜頭澆一盆冷水也好,讓一頭熱的固定宮清醒,看清自己正在蛇行,接下來怎麼做,就看固定宮自己的覺悟了。總不能一世都繼續白目,到時朋友越來越少,聚會也不找你,或找藉口離你遠一點,就知道自己傻到什麼地步了。

  金牛座的白目來自於“真的不懂”,世界對金牛而言是很真實的,如果懂了又何必白目,就是不懂才要問清楚。金牛也常陷入盲目的固執中鬧笑話而不自知。有個金牛女愛上了一個同志學長,她深信自己的愛能改變對方,所以寫情書、送卡片、大膽表白到全校皆知,完全不避諱,學長雖已委婉拒絕,無奈她聽不懂,覺得一定是自己表達得不夠用力所以對方沒感覺。到最後,全校都等著看這件事會如何落幕,說到她的癡情,也是半玩笑半搖頭,覺得她真的有夠傻。

  獅子座的白目就是“愛裝白目”,這可不是繞口令,個中學問大了。其實獅子座本質並不那麼白目,但卻喜歡裝出“傻大姐”的模樣,好讓別人覺得她們好相處,對她們沒戒心。所以也是四個固定宮中人緣比較好,給人誠懇感覺的人。愛面子、愛美、愛表現又一定要贏的獅子,其實是欲望很強烈的星座,由於太希望呈現在眾人面前都是好的一面,很多事情反而自然不起來。而且越沒信心的,症狀越嚴重。怕被說太成熟、沒行情的,就一定要“裝幼齒”、“裝可愛”,好掩蓋內心的不安;怕被議論的,一定要昭告天下自己一切順心、萬事如意、幸福得不得了,用力到不真實的地步。固定宮本來就是“下手很重”的族群,太裝腔作勢,只有自己不知道已被看穿吧?說白目也當之無愧。反而是有自信的獅子女,瀟灑自在,故意單純,不在乎你怎麼看,反而更顯質樸。男獅子也是,因為戰場在事業,所以不會小鼻子小眼睛,頂多就是個搞不清楚狀況的人罷了。

  天蠍座的白目是他的自以為是,也因為太陷入情緒當中,而堪稱白目第一名。好比覺得自己的真情告白一定能“感動”別人,被人接受;或覺得義氣相挺你就該感激涕零不然就是良心被狗吃,儘管一片熱心,卻讓人壓力很大不知如何接招;也常不按牌理出牌,“批評刺激”叫“盡朋友應盡義務”,朋友怎可不知好歹?還有天蠍自大到“目中無人”,自認“老闆沒他會死”,而恣意叫囂,動不動發脾氣、威脅人、或甩頭就走,流氓到了極點,也不想想市場上取代性其實還滿高的呢。現在知道天蠍座的白目在哪裡了吧?簡直是所到之處夷為平地的恐怖分子,老是在不知不覺中把人弄得遍體鱗傷,以至眾人紛紛走避,免得被他的刀劍刺到。

  聰明絕頂的水瓶,也有白目天兵的時候,尤其是他的“心不在焉”更常鬧笑話,因為一恍神的水瓶就“魂飛天外”,搞不清狀況、反應慢、說錯話、把小孩忘記在大賣場都有可能。或自以為是地一直刺激損人,還自以為幽默,或自稱這是“愛護”你才刺激你,渾然不知自己已被列為拒絕往來戶。說話犀利的水瓶,還是不要太好心,或自以為幽默比較好吧。

  5. 就是要爽

  固定宮的人做事只有一個原則,就是要阿沙力(編者注:臺灣方言,很爽的意思),要“爽”!

  只要心情好,就會有足夠的動力面對一切,如果越做心情越不好,不多久也會捫心自問,這是在幹嘛呢?何不閑雲野鶴又不必被人嫌。對固定宮來說名利雖然誘人,卻比不上“情緒大大滿足”來得更能鼓動他,最重要的誘因,就是夠不夠“爽”啦。

  固定宮最無法拒絕的就是“搏麻吉”(編者注:臺灣方言,意指想與某人成為兄弟。另見麻吉的注釋),尤其當“你實在太瞭解他了”,又字字句句說進他心坎時,更是無法不另眼相看,因為你把他內心的話都說出來,遇到這樣的知己,怎不熱血沸騰,就這樣熱絡了起來,多捧他個兩句,就覺得“氣味真是相投”。總而言之,情緒化的固定宮,還滿容易被自己的“一廂情願”給絆跤,誰叫他太不顧現實,一high就忘我了呢。

  固定宮的心裡永遠有個帥氣的夢,能賺很多錢、位高權重、一擲千金面不改色,地位高到誰也不敢小看,受人敬重,一呼百諾……場景真是讓固定宮熱血沸騰。但回到現實生活,錢依然不多,工作還是要做,別人還是對自己不鳥,就本本分分先把責任盡完再說吧,免得連差事都丟了。其實夢歸夢,固定宮還是願意回到現實。把卷宗往老闆臉上扔的美夢,就留待晚上呼呼大睡時做吧。這也是為什麼有些成功的固定宮會跩個二五八萬、目中無人或者氣焰囂張的原因,因為他的夢實現了,終於可恣意展現權利與意志而無所顧忌,一切管他的。

固定宮也分下駟之才、中資之才與上駟之才。下駟之才只會在社會底層,揮霍他僅存的尊嚴,讓鄰里懼怕,或是平庸度過一生,有夢也不敢做。中資之才與上駟之才,則都有機會破繭而出,得到成功,但差別在於,成功同時誘惑著他要不要無限施展權利意志,任意加諸在他人身上?受不了誘惑的,便於此刻暴露出自己下駟的本性,像希特勒一般,傷害別人,臭名遠播;或掉進名利的陷阱,被欲望捆綁而面目貪婪醜陋。至於上駟之才,是能大成功卻不被成功所迷,能超越現象與諸多誘惑,回歸本心,並還諸天地;就算不能馬上做到,也儘量朝這方向前進,這才是他夢寐以求的人上人境界,甚至,還比過去更謙虛、更低調,也終於更圓滿。

  顯然最受考驗、也最能造成傷害的,是“走偏了”的中資之才吧,一個人站上足以展現意志的位置,究竟會做出怎樣的決定?是把他的夢變成大家的噩夢?還是超越它、戰勝欲望,提升境界呢?可是短視的中資之才,看到的只是馬上可享用的名與利,而未必願意走遠路吧。

  感情上也是,固定宮就是喜歡“徹底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就算你拒絕他,也不見得輕易放棄,因為他會想著:沒關係,一定是不夠認識我,多瞭解一點,也許就會接受了(陷入自我感覺中)。而且固定宮覺得誠意很重要,所以願意為你拿出最大的誠意“做任何改變”,平常固執不變的固定宮,還真的能為愛改頭換面,像換個人似的。固定宮不但不以為苦,還會覺得很“爽”呢,因為他就是喜歡徹底,感覺靈魂也受到震動,這才是真愛。想當然爾這樣的固定宮,是完全無法接受不誠實的,之前對你怎樣付出都可以,但不誠實的話,之後的憤怒及失望也是很厲害的。

  當然固定宮的追求也是有限度的,譬如說已經被拒絕的非常明顯,那麼也會停止,固定宮是設有停損點的,只要快沒尊嚴。不想讓固定宮追,明白拒絕會是最慈悲的方式,因為大家很快就把痛苦結束;最怕的就是“曖昧不明”,一直讓固定宮懷抱希望,最後覺得受騙,可是會很不平衡的。

  6. 個性孤僻但喜歡自我表述

  固定宮的人都不喜歡被打擾,不管是實際生活中或者是精神狀態上都一樣,可以的話還滿喜歡離群索居,或能少出門就少出門,甚至和鄰居不相聞問者大有人在。也鮮少看到這四個星座的人家裡高朋滿座,有也是一陣一陣,興頭上就辦辦派對,招待大家,而且必然是非常親近的好朋友才有機會受邀,因為他們不喜歡虛偽的社交;或因另一半喜歡熱鬧的關係,為另一半犧牲一點也無所謂。否則固定宮本質是“不喜歡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以他們喜歡專注的特質,其實更需要的是安靜。

  而且固定宮“很挑朋友”,別看他們平時對人很隨和,但若要邀請固定宮到家中做客,他第一句話一定是:“還有誰?”要先問清楚與會者有誰。呵呵,被我說中了吧。

  有的原因是,想知道這是個什麼樣的聚會,也有想知道是否有不對盤的人在場,還有人排斥跟“不同掛”的混一起,或也想看看在別人心目中自己是怎樣的“怪”。反正,他的問話,裡面涵蓋了千言萬語,絕不可等閒視之。如果有他不喜歡的人在場,他的反應也很直率,忽然想起當天還有會要開,就抱歉不能參加了,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啊。

  有時候固定宮的孤僻連親近的人都受不了,比方在家中很寡言,或和父母話不投機半句多,因為覺得與其表現忤逆不如選擇不要說話。天蠍座和獅子座還會頂頂嘴,金牛座與水瓶座根本就是呈現放棄狀態,回家後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什麼話都不想說。

  其中金牛座和天蠍座是需要真實的安靜,在忙碌一天之後都需要放空,好沉澱一天的嘈雜,好長一段時間是完全不想講任何話、不想任何事情也不想溝通。不夠理解的另一半,難免會有挫折感,覺得自己被冷落了。也許在固定宮放空時,遞張字條一樣能溝通,文字更能鑽進固定宮的心中,讓他明白你的關心及想法,同時不會覺得受到侵犯。也比較快從放空或孤僻的狀態回到現實面前,畢竟該面對的,他也不會逃避。

  某些時候固定宮的孤僻,是因為覺得自己“出淤泥而不染”。固定宮都很“愛惜羽毛”,因為“覺得自己很特別”,為了維持純粹也不想太多雜質入侵,寧可把和人的往來減到最低,好讓自己可以專注、更不受打擾。這也是為什麼固定宮想盡辦法成為專業菁英,唯有讓自己具備重要性,才不致因為機車而被淘汰,否則以他怪異的性格,本質上很難融入社會。尤其若和環境格格不入,則會認為問題是出在環境而不是自己,心灰意冷之餘,乾脆窩著不願面對外界,所以囉,不是過度自信,就是自我懷疑,其實問題都是出在自己身上呢。

  固定宮不喜歡被打擾,自然也會不想打擾別人,遇到問題會先自己解決,不得已才讓人知道。固定宮人的朋友也較少,因為只有“走到心裡”的才叫朋友,其他都是揮手再見後,相逢不知在何時的泛泛。現在MSN與手機都很便利,但即使有這些方便的通訊工具,依然會覺得固定宮像人間蒸發一樣,你不打給他,他也不會主動找,整天掛在MSN上面卻總顯示著“離開”,搞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若是遇到“氣味相投”的人,固定宮就會興奮地侃侃而談,跟平日寡言的印象大相徑庭。其實他們很希望被瞭解,一般人別誤會他就好了,但若是他在意的,可巴不得你快點瞭解他,越多越好,把一生故事落落長講給你聽也不嫌麻煩,遇知音的感動使他非常high,情緒變化萬千。

  金牛座的孤僻是不打擾人的那一型,對外他們看起來可是正常透了。而且有些金牛座非常活潑,公關能力也很不錯,尤其是金牛女。他們很清楚,要在這個社會上生存,就要強迫自己面對現實、隨和一些,誰叫他想見容於這社會,妥協點是應該的。倘若你跟他只是泛泛,那還真是事不關己,就懶得多說了。而且,金牛座真正可怕的孤僻,是內心的封鎖,當他緊閉心門的時候,是他的誰都沒有用,情況最極端時還會憂鬱、恐慌,把自己關在衣帽間角落等等,詭異的程度令人咋舌。

  獅子座的孤僻會發生在自信心被擊垮,但又不可能裝堅強時,因為拒絕被同情而乾脆躲起來療傷。沒有自信的獅子,憔悴的神色和受打擊的悲慘是無法掩飾的,唯一能做的就是躲起來,否則他自己都覺得丟臉,與其說他們搞孤僻,倒不如說是他不想暴露自己。

  天蠍座的孤僻是一種天性,就是喜歡坐在角落,就是習慣最後一排,天蠍雖愛現,但不喜歡在沒準備好時被看到。如果這是場準備充分的亮相,絕對會大方上臺,高談闊論。如果主角不是他,天蠍會寧可在暗中觀察別人就好,就算溜走也沒人知道,超有安全感。天蠍座非常需要放空,尤其在勉強自己應付太多人際之後,唯一需要的就是靜下來善待自己。

  水瓶座的孤僻很難看出來,因為他們總是被一群朋友包圍,但朋友之于他,是“占最大部分、卻不是最重要的”,所以必要時放棄也沒啥捨不得。而且水瓶總有種說不出的淡漠與無所謂,一旦有了心目中認為最偉大的愛情,心滿意足的他可以不需要任何朋友,因為他有心靈伴侶了。水瓶座可以自外人群,住在偏遠的郊區、或沒有鄰居的山裡,偶爾開車去鬧區沾沾人氣就好。他們也是一群人中的鼓掌部隊,笑笑參與其中就好,顯然不是主角、不要太顯眼,感覺較為自由。

  7. 喜被誇讚的愛現鬼

  儘管固定宮人像極了住在高塔里面的孤僻鬼,但當他們被外界肯定的時候還是會非常開心,因為那代表他的產品與智慧被接受,同時也肯定他是“被需要的”,於是也有了滿足自尊、高傲的理由。固定宮的誠實,是把那開心表現得太明顯,同時也令人有不夠謙虛的感覺。

  當你誇讚固定宮:“你很不錯嘛。”他可能就會眼睛一亮,然後繼續追問:“你覺得我不錯在哪裡?”像在考你,其實是要你多說一點,好讓被誇讚的酥麻感可以享受久一點,得意之情溢於言表,真讓人後悔自己“口不擇言”呢。也因為固定宮看起來太不謙虛,難免被人覺得太愛現了。

  稍微幼稚一點的固定宮,不但不懂得收斂,還會巴不得別人知道自己的豐功偉業,炫耀自己的名氣與人氣,就算自己忍住不提,也會要旁邊的人幫自己標榜一番,誇張的程度,連聽者都忍不住在心裡OS(編者注:臺灣流行語,源于英文“OffScene”,指畫外音、旁白等,形容內心活動):“受歡迎應該是讓別人說,而不是自己說吧?”自信滿滿固然很好,但自信太滿不免就讓人覺得那樣的表現不是可愛而是可笑了。

  很多人會覺得,固定宮的人名利心滿重的,因為有名有利可以證明他們的存在,是成績單,也是指數與標的。找到一個往上攀升的模式後,想“好還要更好”的欲望會被瞬間放大,從剛開始的猶豫不決、摸不清方向、自卑自憐,轉而為建立自信、受到肯定、享受成果。找到路徑的他們,便會毫不客氣地往上躥升。

  所以他們其實還滿有“名流上癮症”的,如果能從精神上無形的尊貴,帶來物質生活的尊貴,有何不可?如果能夠在精神與物質間順利搭起一座橋樑,從此名利雙收,他又何必排斥?這是犒賞他一路兢兢業業又努力的獎品,當之無愧,也算是自我解釋得很完整的答案。

  金牛的愛現很隱性,沒有慧眼還看不到,屬於生活細節講究的那種。寶貝自己的方法一大堆,穿著也總是搭配品味不凡,從品牌到色系到質感,才知講究無處不在。身上總有畫龍點睛的配件,或腕上那只不起眼的表竟是古董名表……如果你看見得懂,他也會有找到知音的快感。

  獅子座的愛現是顯性的,從身材、臉蛋,任何小小得意都很樂意展現,尤其是氣勢、富貴、成功,更恨不得被大家羡慕,越昂貴的越愛秀,誇張到反讓人覺得不真實;另一種則很會稱讚別人,對人滿口讚美,讓人喜愛自己,證明自己的存在。

  天蠍座的愛現是因為“太得意”使然,大家都該看到他的好,這就是他愛現的目的。就像打開一瓶藥水,不聞味道都不行,有那麼點強迫中獎的意味,天蠍座就是無法不表達,所以,如果你還不快說:“好棒喔。”等於強迫他用白話跟你講清楚說明白。

  水瓶座的愛現來自於他們的自戀,尤其是穿著打扮方面,整個人從站姿到說話的口氣到氣勢,往往顯示他對自己自信到頂的態勢。他還愛秀自己的人脈與實力,仿佛因為這些,而提高了自己不少身價。

  8. 行為品味都很藝術家

  其他星座先別急著抗議!讓我先解釋一下原理的不同,基本宮的藝術者具備“開創”、“本位”的特質,是很好的創作人,所以我說他們“才高八斗”。變動宮更有發揮的是“改造”、“再組合”的特質,所以是“藝術的改良者”。但固定宮卻因為本身對現象界的感受力強,加上“封閉”、“精神化”的特質,使得他們的藝術能力直指人心,不是基本宮的“原物料概念”,也不是變動宮的“實用品概念”,而是純粹希望感動人、“跟你的心交談”的概念出發,藝術對他而言,是與外界溝通的方式,是他內心的吶喊,甚至可以說越封閉越瘋狂的固定宮,會有更驚人的能量發散,更別說在這樣的狀態下,他們會有多古怪,多難搞了。

  活在自己世界的這群人,光他們的奇裝異服,與不畏目光的驚世駭俗,就足以使別人對他們冠以“怪胎”稱號,將他們的任性用太“藝術家”統稱。講穿了,就是我行我素,動輒發脾氣,或是寧可餓肚子也不妥協,或晚睡晚起,或流連夜店,或專門做些別人看不懂的事……是的,這些的確是固定宮很典型的行為,說他藝術家,也不知是罵他還是抬舉他。

  生活態度上,固定宮也有很多要求,牽涉到他在意的品味在哪方面?不講究的事,他隨便到“很藝術家”(就是邋遢啦),但在意的部分,固定宮又講究得過頭,而且錙銖必較到“很藝術家”(就是龜毛啦),兩種也一樣都很怪胎,簡單講固定宮就是怪到不行的一群就對了。

  當然,真正的藝術家固定宮,通常能展現優秀而卓越的藝術天分,並且難能可貴的是,可以做到商業化但不俗氣,巧妙結合兩者,並去除兩者互相牽制的部分,這是固定宮最強項之處:有為有守。有所妥協,但不全然妥協;有所堅持、但又不曲高和寡;而且固定宮是能尊重專業的人,不會商業談判的就將差事交給別人,然後專注在自己所經營的項目之中。如此既能保有自己得到肯定,又不用沾惹塵埃、無損表現,固定宮在此表現出色亮眼。

  固定宮的藝術天分,也與他們不斷自省、以及靈魂活躍度很高有關。因為固定宮封閉的特質使他們的敏銳度都向內發展,感覺直達意識深處,用最快最直接的方式轉換並再創造,而且他們有感覺的範圍很窄小,不容易讓雜質入侵,相對萃取物的純度就很高。固定宮的感官能力都很強,這也是藝術家需要具備的特質;如果他是畫家,那麼很可能是他的用色大膽鮮豔到足以撼動人心,像畢卡索就是一個出色的天蠍座畫家(當然他的情欲故事也是說也說不完的);金牛座的帕華洛帝優美音色令人難忘,由於金牛座也是掌管喉嚨的星座,因此他的愛吃也是很有名的;獅子座誕生了許多巨星,尤其是在通俗文化裡,許多獅子座的巨星風采,令人無法抗拒,好比張惠妹、鄭秀文與王菲,簡直無法想像他們也曾是小歌星,應該沒多久就變成萬世矚目的巨星了吧?

  至於水瓶座的藝術家,如果真的堅持藝術的話大都滿窮的,因為他特別出色的部分通常不流俗,也較曲高和寡。想賺錢的話,去搞業務吧,水瓶的業務通常收入都滿高的,但藝術氣質,顯然就所剩無幾了。

  固定宮先天對美的敏感度非常高,鑒賞力也好,所以若能透過訓練將元素運用自如,藝術便可以是他們很好的職業選擇,因為渾然天成,而且藝術家多半都離群索居、獨來獨往,而固定宮就是如此呢。讓我們為美而奮鬥,再運用固執堅持下去,相信在藝術領域,定然有你的一片天空。

  9. 沒有錯幹嘛不固執

  顧名思義,固定宮就是包括習慣、觀念、人際關係等都是很固定的,這並不是他不愛動腦,而是他喜歡把腦力集中在他在意的地方,所以一旦讓他們喜歡上了,就會覺得沒什麼好更換的,這也是為什麼他們總做同一種選擇。常去同一家餐廳、咖啡廳,喜好的款式、顏色、髮型也萬年不變。他有一百件衣服,但最常穿的還是那五件;就算變得很有錢,也不會忘記去光顧懷念中的好滋味。習慣之於他而言,甚至像是儀式一般,不做就覺得渾身不對勁。

固定宮人的固執,也是因為他們不想改變已經建立的思維模式。舊有的模式對他們而言已經夠縝密,也自成一套系統,牢不可破。如果要去動搖這套模式,除非有另一套更優秀的替代,思考也要非常周密才行,否則別想改變,固定宮是不會鳥你的。

  這也是為什麼如果你能讓固定宮對你服氣,他就會對你刮目相看,並真心接受你的建議,尊敬不一定是來自世俗的成就,而是你的思考是否精緻、有內涵。固定宮人佩服高貴的人事物,質感要到達某種境界,才能感動他。

  雖然固執常讓人覺得固定宮很難溝通,但有時候固執也會為固定宮帶來好處,有句成語說“擇善固執”,所以若他的固執是個善,那通常也成果斐然,所以固執對固定宮的人來說的確是個“兩面刃”。“未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這四個星座總是在等候這樣的一個境界。

  固定宮不信鐵杵不能磨成繡花針,所以他們一定能在意欲突顯的領域中達到德高望重的地位,好比水瓶座總能得眾望,天蠍座能有影響力,金牛座能累積財富,獅子座能過著想要的快樂人生。他們固執所要的也不外乎是這些,所以目標鎖定,一路上沒有其他的煩雜來干擾,他們一定能達成目標。

  在固執這件事上,第一名非金牛座莫屬。他們的城池固若金湯,侯門深鎖,除非是金牛座自己邀請設計師進門來設計他的家,否則休想改變他,而且金牛座一旦覺得苗頭不對,發現你試圖動搖他,他就會把你推出去並且把門重重鎖上。

  所以金牛座的固執方式就是對你的話充耳不聞,而且還會用他的方式來衝撞現實。有個金牛座的女明星NG時,導演請她換個方式演,科班出身的她仿佛聽懂點頭,但接下來怎麼演還是原來的那一套,最後為了怕浪費膠捲,導演只好妥協,事後忍不住對旁人抱怨:“她是腦子燒壞了嗎?怎麼都聽不懂人話?溝通時明明看起來很正常啊!”

  獅子座的固執只敢表現在小圈圈裡,比方是確定很愛他的人,像是父母、另一半或者子女,但對外他不想惹麻煩,也不想惹別人來傷害他,所以儘量表現得非常隨和、好相處與好商量。所以,他的某些小小的、無害的堅持,就麻煩大家忍耐一下吧,比方說他不想把白髮染黑,或堅持穿短褲拖鞋,或堅持梳某種髮型……應該也不是那麼難以忍受的事吧?

  不到黃河心不死是天蠍座的特質,他的好勝心很強,更不想改變他自認善良的部分。由於太白目,即便天蠍真情指數很高,表達的方式卻總是令人心驚膽跳,且自以為變了但一點沒變。直到有一天天蠍終於明白,如果他們表達的方式不能同時讓人感受到他們的改變,那麼真情永遠沒人收得到。

  學習柔和一點,眼光放遠一點,對天蠍座將有意想不到的好處。當戰線一拉長,很多當下的問題就不再是問題,原則不再那麼窄小,解決方法也就不需要那麼衝撞。簡單地說,就是要用更多的寬容去化解固執,沒人說你錯,你是為了“更對”而改進。

  水瓶座的固執在於他習慣用掩飾法,保留自我的工夫是一等一,他可以調高內心的敏感度並且同時調低肉體的敏感度,這套方法讓他不會隨外界起舞,當他心裡察覺到別人想幹什麼,只要做個小偽裝,並且以不讓人察覺的方式掠過就好了,反正他不想出風頭,只求簡單過關就好。

  水瓶座這樣的表現,說的好聽叫做隨緣自在,說難聽就是不想融入、應付了事,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對鍥而不捨、逼迫的人,總採取逃避的方法。如果你發現一個水瓶座在躲你,那表示你威脅到他了,想要改變水瓶座,首先你得是一塊讓他想接近的可口蛋糕,當他衷心投降、想接近你,才有改變他的可能性。

  10. 對靈魂探索感興趣

  固定宮對心靈境界極感興趣,因為光自己的生命,就夠他們苦思一輩子,為了解開謎團,為了往內在宇宙更深入地挖掘,這四個星座很容易投身於神秘學的領域,然後再也不想出來。這四個星座常常已經是同學圈子裡面有名的小巫婆或者小老師,而且很愛算命,一沒自信就想算,各式各樣的方法都願意試試,或純粹因為感興趣想學習,或好奇地陪朋友到處算。固定宮雖然很愛算,但並不是最迷信的,他們只是好奇,喜歡觀察,也喜歡思考,而且常常置身事外,而且一開始甚至是鐵齒派,專為踢館而去,想看看他們在搞什麼鬼,心存疑惑。

  如果你發現固定宮有那麼激烈的反應,這正是他對神秘學感興趣的開始。很多固定宮就是這樣走入神秘學的殿堂,為了挑戰你的不准,反而要鑽進去學來挑戰你(尤其是水瓶座);天蠍座則是為了減少人生波瀾而去瞭解這門學問,當然也想瞭解愛情,免得老是滑鐵盧。

  而且固定宮都有“洞悉他人心思”、直達天聽的能力,他們自成一個小宇宙,也是自己這宇宙的上帝,而且具有可以鑽入他人心思,一下就洞悉對方的想法的超能力,連他自己也不知道這能力從何而來,所以很多固定宮的人學習神秘學特別順利,因為出奇地准,有時連他自己也會嚇到。

  固定宮對感興趣的事會非常專注,更重要的是,自己就是學習觀照的第一號白老鼠,在學習的過程中,因為常常印證,也更加瞭解自己。神秘學與玄學等,在我看來都是固定宮參觀自己那座封閉堡壘的“最佳導引”,透過一次次的優遊、閒逛、討論、推敲,而終於搞懂結構是什麼,運作方式如何,終於明白住客的心情,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想速速離開,自己又為何老是招待不周。

  透過神秘學的參觀所得,引發他們探求真理的興趣,思考自身之外的課題,也終於看到這花花世界,也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固定宮發現,他的小小自我,居然充斥著那麼多怎麼填也填不滿的欲望,內心的黑洞反而會因吞下越多欲望而越大;但當把能量往外推、幫助人時,能量反而回饋給自己更多,好比更多的肯定,更多的讚美,更有存在感。回饋的能量將他的小小自我推向廣大宇宙,這才是不再受城堡拘束的,最美妙的自由啊。

  獅子座會想學神秘學,則是來自於他的不安全感,以及他不願意主動問人家問題,由於自我保守到最高點的他,若能自己解答問題那就再好不過了,所以一頭栽入。金牛座則肯定是誤打誤撞,務實的他們先天並不會想積極接觸,除非是遭逢大難或人生突變,讓他對於生命的波折非常有感覺,才有可能試著接觸神秘學。

  由於固定宮的動機強烈,所以學習意願也相對濃厚,一旦進入便欲罷不能,心靈列車會帶領他們直沖雲霄,看到更遼闊的世界。固定宮通常能在靈性境界頗有心得,學習之後也會有宏大的心願想澤被眾生,或傳承、或發揚光大、或試著把傳統與新時代做結合等等,總而言之,還滿喜歡把苦差事往自己身上攬的呢。

  11. 因五感而活在真實之中   

  固定宮感受現象界一切有形最深,色、身、香、味、觸……每一樣都是上天獎賞人類最美好的禮物,足以讓他們深受震動,比誰的言語都有用。長輩的言語在他還沒聽到心裡前,都是飄過去的雲煙,毫不具體;但樂章、美食、美景、花香、美好的性……卻這樣真實地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鑽進他心坎,留下爪痕,讓他們屢次回憶都那樣真實,一點不虛妄。

  固定宮聽覺、嗅覺、觸覺等等都特別靈敏,他們就是愛好聲音,好聽的聲音令他們連身體都舒暢了起來,難聽的聲音則覺得自己好像快要生病了似的。對顏色、藝術也特別喜好,喜好到眼睛總是特別尖,品味特別好,天生有好的搭配功力與鑒賞力。還會被香味牽引到記憶深處,勾起過往的畫面與感覺,比給他一百條提示有效;嘗到熟悉的味道就有“心靈上的滿足”。摸到柔滑的肌膚,感受到指尖的溫度,他就知道自己不孤單。固定宮也愛吃,吃不只是維持生命的能量,也是最大的享受!當食物真實地穿過食道到達胃,那熱騰騰、實實在在的感受,讓他們覺得“人生沒有白活”。那種幸福,那種充實,從而使心靈也跟著飽滿了起來。他們對吃也有小小的堅持,特別喜歡什麼,或一定要怎麼烹調,對某樣料理念念不忘不光顧就悵然……難怪有人覺得固定宮是欲望的動物,永不滿足。

正因為對這些感受比其他人更深刻,往往能因此而得到安慰,活在現實之中,或更感失落、受欲望牽引。這也是為什麼固定宮更需要精神支柱或心靈引導,好讓自己解脫的原因。好比執著於美食,終至影響到健康卻又無法放棄;或執著於美色,而沉迷其中不可自拔等等。唯有超拔物外,於肉身未沒之時,時時警醒自己與欲望做最好的共處,不然固定宮的極樂與極苦,都是來自肉身,來自欲望,可能成就於此,也毀滅於此。

  金牛座是和感官有關的星座,因此他嘴刁、耳挑,鑒賞能力高,用的物品不是最貴但料子一定要好,喜歡藝術、音樂及繪畫,所有美的事物都能深深撼動金牛的心靈。當然,性也是舒適的一種,是否舒適開心、有想像、渴望,決定了他有沒有性欲。金牛座的本質是務實的,對我們身在人間的法器——肉體,要求也特別多。他們喜歡中庸之美,不能太瘦、不要太胖、肌膚彈力要夠、看起來要勻稱、身體要好到能讓他滿足等等,他們需要“溫和的刺激”,來讓自己對這世間有依戀,如果沒有這些感受,生命對他們而言就沒意義了。

  獅子座則是其中更容易被視覺所迷幻的星座,熱愛閃亮、高貴、顯眼、美麗的東西,需要感覺擁抱到懷中的充實感。自戀的他們,更需要被別人需要,更需要知道別人心中有他,才能證明自己的存在。所以也常被各式各樣需要“留住”的事物困擾;留住青春美貌、留住地位、留住“重要性”、留住位置、留住金錢、留住別人的喜愛等,太想留住一切,以致衍生各式各樣的怪異舉止,被自己的欲望與恐懼困住。

  天蠍座的欲望,就是比別人還多了一點貪心,什麼都要多一點。吃要吃過癮一點,味道要重一點,辣要辣一點,愛要濃一點。天蠍座喜歡極限與頂級的感覺,每樣東西都要到位才能刺激他,而且級數越來越高、口味越來越重,比方辣到終至眼淚鼻涕直流,讓旁人不知享受在哪裡。天蠍用刺激的方式來滿足感官,或用飽足的分量讓自己覺得存在,不管是食物或性愛。沒有感覺等於半死的行屍走肉,何必活著?探測欲望的底限於是成了天蠍潛意識中,最想滿足的部分。於是人生總有個階段,非常瘋狂,幾乎是用生命在與欲望拔河,不管是勝或敗,天蠍也覺得自己真像是瘋了。倘若天蠍座終其一生能做到“自製”,那麼人生就沒啥能限制他了。

  水瓶座的欲望,展現在性欲與控制欲上,所以一般朋友未必有強烈感受,頂多覺得他們有點好色,有點強勢,但深入他們的私密空間,就會發現欲望如何影響著他。他們是精神性與肉體性可以極端分開的怪異組合,有些水瓶在性方面非常有冒險心的,因為他的心“沒那麼介意”肉體幹了些什麼,所以可以帶著仿佛置身事外的心情去嘗試,一邊深愛著誰,一邊又肉體冒險。所以可以大方談論AV女優生涯;或可無所謂地和不同的人一夜情;“開放型水瓶”的性欲實驗,有那麼像外星人借用地球人的肉體用用一般,沒那麼多想法。直到找到靈魂伴侶,身心合一,他們就再也不需要繼續流浪找“性欲宿主”,因為已經靠岸了。也有水瓶沒那麼大膽,只敢用搜集A片的方式窺密,看看能否帶來震撼,讓自己如夢初醒,知道自己幹嘛要活在世間。

  12. 總是先滿足當下的任性

  固定宮常常只惦記著心裡的事情,並且直直地往目標沖去,達到目的才會放手,因為旁若無人,所以常會給人一種自私的感覺。

  好比與他溝通時,常有一種他“不聽人發言”、或“不讓人發言”的苦惱,也許他是禮貌地聽著,但你知道他有聽沒有到,或貌似聽著,實則思索著該如何繼續闡述自己。他的心,被自己的思緒占滿,因此挪不出空位容納其他,仿佛是要先讓他滿足了,再讓結果來告訴他一切,就算你是可以好心幫他的先知,除非讓他黃粱一夢,覺知頓悟,否則,說破嘴也只是說破你的嘴,對他一點影響力也沒有。他還是要往自己要的地方去,他還是相信自己的判斷,那就讓他去吧,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成為他更衝動的反作用力,不要變成他更任性的理由,你知道他們最會利用各種“藉口”來當成自己任性的理由。

  金牛座的人認為,沒有什麼比優先處理自己的事更重要,當他耽溺在自己的世界裡,是無法和其他人分擔傷心難過的,也沒得商量更不會改變。對金牛座來說,他只關注自己的感覺,比方正想把手頭的事做完,就非等他結束,才有心情理會你在說什麼;或他決定好的事,就算你說破嘴,也只是耳邊風。此時此刻,付出再多的關心都只會被他的任性擋在門外,令人氣結。一切也只能等他過了自己那一關,才可能將心事吐露吧。

  獅子座的男生不知如何處理情緒時,就乾脆冷冷地不想回應或擺臭臉,大有你也別惹他,免得掃到颱風尾的感覺。而且為了兄弟義氣,明知不對還是去賭或借人錢,幹了不少連累妻兒的糊塗事;或常口不擇言,火上加油,任性加三級。當有巨大的利益擺在獅子女眼前,誘惑使她連真情都不顧,就這樣被收買或是背叛友人,獅子女大多時候的貼心,就這樣在某關鍵時刻因任性而毀了。或像王菲一樣,明明有絕世的好嗓音,卻說不唱就不唱,讓歌迷徒呼負負也拿她的任性莫可奈何。

  天蠍座男生的自私常常發生在意志懦弱時,情緒一定要得到滿足,“脆弱”永遠是他的護身符,好像因為脆弱就可以做任何事似的。雖然冷靜時很明理,但不冷靜就會變得霸道又想毀滅,就算事後自知理虧而道歉,卻也難免造成傷害。天蠍女會找各種理由“支持”自己的任性,理由、藉口一大堆,但很多的誤事也不過就是私欲作祟;好比貪睡所以遲到,卻要責怪到司機開得慢;或越理虧聲音還越大,被戳穿就“見笑轉生氣”,任性地翻桌走人,或堅持別人要照她的意見否則免談,其實心裡也知道自己不夠合理,憤怒女青年的形象鮮明。

  水瓶座沉浸在自己世界裡時,是完全封閉的,因為封閉又自我保護所以顯得自私,尤其藝術家型,更是半點不想委屈自己,他要表達的一切就是他的資產,完整地抒發很重要,可以想見是多麼不妥協,而硬碰硬起來別人要受他多少氣了。他認為要衡量的是整體狀況,所以對別人的情緒視而不見。水瓶女天不怕地不怕,總是做出令人跌破眼鏡的決定,旁人怎麼勸也勸不聽,是大膽的人生實驗家,拿自己的一生去豪賭。

  追根究底,固定宮成也封閉、敗也封閉,自我成就了他們偉大的思想、深刻的體悟,但也因之在俗世的誘惑中醜態百出,固定宮要戒之、慎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某愛0v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