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不會拒絕是所有摩羯的共性。這不是寬容不是無私。而是學不會。摩羯不忍心看別人難過傷心所以她勉強自己。
  也許,愛當真是摩羯一輩子的致命傷。別人淺淡的言語,成就了她付出一輩子的想法。

   她的愛太單一,註定了只能對一個人付出。所以她傷害了很多人。當她回過頭,發現自己追求的追求自己的都已擇路而逃。

   可是她選擇了你,是她放棄了一切跟你走。而你只是哄哄她。她堅強無比,總能承受你給她的傷害。
  但終有一日,一直徘徊在愛恨間的她發現。她已經不能承受,她開始發覺自己像一場玩笑一樣活在你面前。她哭了怕了怯懦了。所以她逃跑了。

   但是她不會告訴你,是你擊碎了她所有的夢想與信念。
  她不會告訴你,曾經她有多難過。她不會告訴你,你看作無關緊要的事情她有多麼斤斤計較。她有多麼當真。

   她的傷口她自己躲在自己的洞穴裡一個人舔。不需要別人的噓寒問暖。因為她怕所有的堅強都會坍塌。她怕自己會恨你。

   她放棄了一切去信你。那就是什麼都不管不顧的去相信你。
   可是她發現了。她是追日的誇父。而耀眼的太陽又肯為誰停留呢。所以她放手了。開始能離你越遠越好。
   其實你不知道。她躲著你,怕看見你。是因為每見你一面她都會腿軟。她每見你一面都覺得不公平。每見你一面都不忍心放手。她怕自己又開始糾纏你。又會惹你不高興。她怕的只是你會討厭她。僅此而已。而她的開心快樂與你的反感比起來算得了什麼。可是你並不明白。你一直曖昧不明若即若離。她累了。

   她懷抱著所有記憶不肯丟掉。人的記憶能有多久。我不知道。而摩羯的壽命有多久,她的記憶就有多久。
   很多摩羯都有選擇性失憶。她逼迫自己忘記。她怕每一次想起就會心有不甘,就會迎接龐大的記憶向自己湧來。把自己那麼長時間的故作堅強一併擊垮。她怎麼允許。

   她對別人講長痛不如短痛。可是這只是她說給別人聽的。不能回憶,心有不甘的放手才是摩羯心裡面最深最深的傷口。她躲開你了,其實你也不知道,即便躲著你,有很多時候,她還是在偷偷看你,不放棄任何一次可以見到你的機會。而她不會出現在你面前。她怕。卻始終不懂自己怕什麼。

   她愛記住所有的溫暖。你一次無意的關心她可以記住很久很久,從那一刻開始,她便決定傾其所有來償還。哪怕用命來抵。她開始運用自己的善用心計。一步一步向有你的地方靠近。她努力溫暖著你。從她進入你生活開始,她的生活裡只有你。她開始對別人不管不顧。她忽略了所有人傷害了所有人。而她在所不惜。也因為她有你,所以她不怕。
  可是。連你也不要她了。

   她發現你的承諾都是玩笑。她發現你們只是玩伴。她發現...你從來就不曾把她當做自己的什麼人。是她一直自作多情的認為她在你心裡別於他人。而一切都是錯覺。都是她太愛當真。
   而那時候的她已經一無所有。所有生活都是空白。她甚至不能適應一個人生活。習慣可以改變人的很多事情,所以她再也不能習慣沒有你的世界。而她無力選擇。她哭著隱忍著接受了一切。而你從未察覺。你只是覺得她越來越沉默,越來越怪異。越來越惹你煩躁。然後你發現她已經徹底撤離你的世界。

   其實只要你留給她一絲渺茫的希望她都會走下去。可是你推開她了。那個曾經說只因為你是誰誰誰,所以不會討厭你,不會厭惡你,會要你的那個人。輕易的推開了她想擁抱的手臂。然後世界。輕易的坍塌了。她默默收拾行裝,不敢回頭看你,一步一步走出了你的世界。而每走一步,腳下都是碎落的真心。
   你永遠也看不到。她怎會不知道呢。

   她不會告訴你。她已經耗盡最後一絲氣力。
  而或許她會鼓足很多很多的勇氣來挽留你一次。而你以為是她小題大做。你置之不理。
   其實你不知道。她早已經在計畫離開。早就已經決定不再煩你。
   而你沒有察覺。
   而你總是無所謂。

   她太愛當真了。她把你給的快樂與幸福細細珍藏。即便不能愛她也要好好保留。
   她說,總有什麼我們要記得。即便是不好的事情也要記得。
   她一直在說她不後悔。
   她說,她的那個誰那麼溫暖那麼好。她無權擁有。所以她躲在不會惹她心煩的地方不言不語。
   而她說。她始終欠你一句抱歉和一句感激。
   因為當初。是你讓她不再寂寞。
   也因為當初。她糾纏了你很久。而你一直都在包容她。

   她說。她永遠不會怪你。
   她說。如果你聽信了別人的閒言碎語而不去相信她。那麼她低頭認輸。
   她說。她什麼都不信。甚至不願相信自己。可是她無條件的信了你。

   她說。她仍舊相信你。但是她的夢沒有了。
   她說。獵人救了兔子。兔子很感激。在獵人沒有食物的時候,兔子跳進了火裡給獵人當乾糧。而她願意做那只兔子。如果你願意,她的命,你隨時都可以拿走。這並不是小題大做。

   因為你不是摩羯。所以你不必懂。
   不必懂。有一段時間她的所有情緒都源於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某愛0v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