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處女座都是有心理潔癖的人。這種潔癖並非是有任何人坐過自己的床就一定要更換床單,卻很有可能是自己不喜歡的人和事最好都不要出現在周遭以某點為圓心的區域。所以,處女座的我們有時不免令人覺得太過強勢古板,很多事情只選擇“一定”和“只能”,不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不能否認,有一種人很討厭,那就是以自己的原則來要求別人,並且相信自己的道德規範是所有人最好的行為準則。而處女座的人雖然深知這一點,卻仍然無法將對待身邊人的標準從自己的行為準則上稍微降低一點。幸而,這只針對極少數的人,對我們來說十分重要的人。大多數的時候,處女座可以站在360度的角度去解讀一個人一件事情,只是處女座的我們在如此靈活的人生觀背後卻一直堅持對自己的苛刻,這也正是處女座最為變態的一點,對於所有發生的事情,處女座都可以做出理解和寬容的姿態,唯獨對待自己,永遠不會放鬆。於是以處女座的我們為圓心畫一個圓圈,所有被歸納在內的社會關係都會按照距離和程度為正比的比例被包含在了這樣的要求內。如果你正好被劃分在了這個區域內,這將是處女座對於你們關係的最大的肯定,當然,也有可能是你最大的不幸。

  擅長考驗別人的處女座,一定遇到過很多被嚇跑的人。面對這樣的人,處女座也許會有些許失望,但是短暫的失望過後我們一定不會感到惋惜。有潔癖的處女座,是真正的完美主義者。這樣的挑剔不僅僅是在對待生活細節的追求上,更多的時候是一種極致的理想主義的表現。無論是家庭與事業,愛情與友誼,處女座的我們都希望能夠達到一種完美純粹的境界。當然,這並不表示處女座的人不切實際,恰恰相反,處女座的我們更像是一個勤奮的開墾者,希望在環境惡劣的荒漠中種植出一片綠洲,我們不會因為不充分的條件而輕易妥協,卻會用比別人更多的耐心和百倍的努力尋找和培育機會,即使有一天失敗,處女座也不會怨天尤人,因為在我們的思想準則裡,沒有到不了的地方,只有沒有堅持下來的決心。

  處女座的心理潔癖以及感情潔癖,並不一定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卻很有可能因為周圍人和環境的轉變而逐漸被隱藏。這種對人的期待慢慢轉變成對自己的懷疑,這樣的懷疑是處女座成年後將遇到的最大的困境。處女座的思想往往最接近簡單純潔,不原意傷害任何人卻不會因此而失去原則,這也是很多人覺得處女座好為人師的原因,處女座的我們,在社會交往中往往不會因為一些原因而放棄對事物最原本的理解,更多的時候我們會做那個說真話的人,所以處女座的誠實有時並不討喜,但是卻因此而能使得自己的良心感到安慰。

  處女座的我們,在一生的道路上都像是一個在修剪樹枝的人。修剪自己樹枝的同時,希望種植在自己身邊的樹木都可以擁有一個美麗健康的軀幹良好生長,這並不是說處女座的樹木們都要求別的樹木長成同一個樣子,只是處女座的樹木總是能夠在過程中辨別出那些腐朽和敗落的枝葉的氣息,最終那樣的樹木將沒有辦法和處女座的樹木親密地生長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某愛0v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