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冷忽熱似乎是水瓶座的最大特徵,也是令與水瓶打交道的人深感痛苦。在與人交往中,水瓶常常常想捧出他的心,但是當他察覺到一絲被冷落,甚至是被冷落的可能性,他就會會退縮,冷漠是他用來保護自己免受傷害的盔甲。

  其實如果你們身邊有水瓶座的人,躲著他們,不理睬他們,可能是最好的策略。但如果你必須得與水瓶座打交道,就必須深入瞭解水瓶座的忽冷忽熱的本性。

  當瓶子熱的時候,會有些衝動的,他會表現得感性、熱情,主動,他覺得已經開放了自己,滿心等待著對方的更主動的接納行為。但其實他不會很清楚地表達自己,他的開放只是與原來相比略有熱情。如果對方不能理解,或希望瓶子更明確一些,希望得到進一步明確的信號。但這時的瓶子就不可能再進一步了。因為他的心已經開放,他認為對方應該瞭解他發出的資訊。而如果對方沒有給予主動的回應,這是很傷瓶子的心的。他就會懷疑對方對他的感情。令他感動的不是一點點的感情,而是感情的迷戀,一種不由自主的迷戀,忘了自己的迷戀,對他的獨特性的欣賞。他會為這樣的感情感動。對方沒有進一步的表現時,瓶子並不認為對方對他沒有感情了,但他覺得對方的熱情不夠,無法與他的付出相稱。於是瓶子由於受到傷害而開始表現得冷漠。所以與瓶子談戀愛的,必須相當敏感,必須對瓶子有一份真正的欣賞,必須主動,必須包容。這種勇敢與細膩會開始真正的互動。當瓶子一再得到鼓勵,得到喜出望外的感情回報時,他會非常陶醉、非常感激,他會完全信任對方。瓶子是不容易燃燒的,但一旦燃燒起來必然是熊熊大火。這時他會相當有犧牲精神、他會站在對方的角度原諒對方的一切。

  瓶子經常會通過與其他異性的接觸來安慰自己受傷的心,絕對不要把這看成是瓶子的善變與喜新厭舊。他只是因為痛苦所以想回避,也會有一點報復的快意。

  瓶子對那種不由自主的傾羨有一種特別的追求。其實只要經常答應瓶子的倡議,主動找機會與瓶子在一起,瓶子就完全滿意了。瓶子欣賞感情深藏不露的人。但他真正喜歡的是平時感情深藏不露的人的熱情迸發。他會為這樣的真正的欣賞而陶醉,從而真正地投入。瓶子需要有一種別人離不開他的感覺,需要有一種別人愛他到情不自禁的感覺。如果你要拿譜,或者你希望他更主動,那他就什麼也不會表現了。瓶子不享受那種優越感是無法進入戀愛的。那種優越感就是自己是優秀的,而有人欣賞這種優秀,故會情不自禁地來追求。

  很多看了星座的朋友認為瓶子不喜歡粘著的感覺,喜歡獨立,一人獨處。瓶子確實比其他星座更喜歡孤獨。但如果認為只要比瓶子更喜歡孤獨,更冷落他,他就會回頭。或者認為既然瓶子喜歡孤獨就讓他一個人呆著,別去打擾他。這樣的想法真是千錯萬錯。當瓶子渴望的激情得不到滿足時,瓶子的惟一反應就是冷漠。有時正因為他有好感,才會斷然地放棄。他不能忍受受傷害的感覺。水瓶經常在熱戀中想著放棄,而且當真會斷然地放棄。因為越是在熱戀中,他們的那種受挫感(可能完全是想像中的)越強烈。

  肉麻的表達瓶子不喜歡,他需要的是深沉,而情不自禁的表達。他喜歡欣賞那種別人因他而燃燒的感覺。當他不能察覺這種燃燒時,他很快會關閉自己,拿出冷漠的面具。

  瓶子都有那麼一點自戀。沒有那種優越的感覺,他們就無法進入戀愛。別人愛他,特別是情不自禁,就表明對他們這種優越的承認。這是激起他們愛意的主要原因。他需要一種被人需要,被人關注、被人重視的感覺。在他們基本接受對方的情況下,他們更在乎對方對他們的感覺。從內心的角度,他們是被動的。當然,他們在行動上經常是主動的。

  當瓶子淡淡地問你一句:要不要尋個酒吧喝一杯?你千萬不要找任何理由推卻。你應該表現得非常榮幸得到他的邀請,再遠的路也樂意去,你真會令瓶子愛不釋手。因為瓶子雖然是淡淡說的,其實在心裡已經醞釀了很久。即使他認為你八成會同意,但他還會擔心你拒絕。而且他會覺得他的邀請有點過份享受主義,他內心會帶點罪惡感。如果你不僅接受他的邀請,而且表現得相當樂意時,瓶子真覺得找到了知己,因為他的有點罪惡感的幻想得到了你的肯定。當你果然拒絕了他,他仍會淡淡得,顯得無所謂。但在他的心裡已經受傷了。他以後可能再也不會邀請你做其他事。他不再邀請你陪他上街,不再邀請你一起做什麼,因為他非常怕面對你的拒絕。所以你最好主動邀請瓶子,如果不能主動,那些對於瓶子的邀請,千萬不要拒絕,這會很傷他們的心。而且使他退縮。

  縱使有很多的客觀原因使你不得不拒絕瓶子。這種情況下,與他深談一下你拒絕的原因,表現出非常的在乎他的樣子,一般就能化解他的不滿。有時他可能自己也會留下來陪你。但如果你找一些藉口來打發他,表現得滿不在乎的樣子,那他即使為了表明他對你的不在乎,他單個人也會去做原準備與你一起做的事。在他看來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你的拒絕只表明你對他的熱度還不夠。他們多半會對你相當失望,而且可能滿懷怨恨,可能開始考慮是否應該離開你,因為你似乎並不值得他作如此的付出。

  對瓶子來講,失望或怨恨的結果並不會增加愛,使他們更離不開你。相反,每次怨恨都增加了他們離開你的決心。因為瓶子受不了這種長期的煎熬,當他覺得你經常會使他們處於灰暗之中而不能自拔時,他們多半是會下決心徹底離開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某愛0v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