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態度

1.擁有旺盛好奇心的雙子座,對情報的收集與分析能力很強,尤其對眼睛看不到的事物更是特別感到好奇,不論何時,都對各方面產生極大的興趣,會不斷努力地追求答案。如果能花一點心思在潛意識的開發上,就可以充分發揮本身的實力。因此,不但別人早點獲得新知,對別人而言難解的問題,也能很快的理解,隨時吸收更多的知識。

2.雙子座的人生觀念,是一面努力工作,一面盡情享受,是屬於會玩也會學的人,而精力充沛,能源飽滿,隨時都抱著理想而積極行動。基於這種個性,雙子座的人在享樂時會讓周圍的人知道你的存在,遊樂的品味當然跟一般人不同,不光只是膚淺的玩樂而已,其實是藉由玩樂中而不斷地自我充實,來做為學習與享樂的目的。

3.旺盛的好奇心及強烈的求知欲是雙子座與生俱來的魅力,不但腦筋動得快,反應更是一流,這是因為擁有不斷嘗試的決心與毅心,更具備收集資訊的本領及知識廣博的內涵,所以本身就情報、傳播的媒體一樣,能源不斷提供豐富的話題,在工作中很受到同事歡迎。

4.雙子座的人喜歡說話,有很好的社交手腕,很容易跟陌生人打成一片,是個製造快樂氣氛的高手,能為自己帶來不錯的人緣。在金錢方面,多少都會有些儲蓄,該用則用,該省則省是主要的原則。由於雙子座愛好社交活動,往往將錢花在交際應酬上,加上好面子不喜歡開口向人借錢,也不知該如何開口,除非有不得已情形,否則絕不會向人借錢。

◆適合的工作:

雙子星座本身為傳播星座,開朗、活潑、博學多聞,對工作很熱心,出生於雙子座的人,最適合的事業是從事與大眾傳播有關的行業,例如記者、作家、編劇、出版編輯等文學性的職業,可以激發雙子座全部的潛能;另名反應敏捷、口才很好,從事像流通性質的工作,例如資訊、旅遊、交通、運輸業等也很適合。

◆工作評估:

工作熱心、做事計畫周詳綿密,能掌握住要領,可以迅速完成工作,這是雙子座工作的風格。由於反應靈敏,對於工作中出現的狀況有很好因應的適應能力,討厭平凡乏味的生活,最好從事多樣性及多變化的工作,才能真正發揮本身的才華。

◆工作要領:

1.能適應變化多端的環境及圓滿達成主管的要求,是雙子座的人在工作中最大的本。由於喜歡心智的挑戰,擅長解決各種問,能幫助你規劃新的方針或提出改革方案,讓你在工作中以最有效率的方法順利來完成。同時你更是一個理性的人,具有豐富的想像力及新穎的創意,喜歡探索事情的本質、結構及分析原因,而且能在短暫時間內快速整理出結果,會讓主管非常看重你的能力表現。

2.由於喜歡動腦力,隨時激發新點子的你,具有相當優異的口才及文字能力,而且喜歡嘗試各種新方法,這對於在提企劃案、討論工作、會議及溝通的事項上讓你占盡優勢,如果再加上你的幽默感與高明的交際手法,不但能為你贏得同事之間的友誼,更能愉快地擔任安撫的角色,在不同的團體中扮演協調者。

3.由於喜歡刺激及接受各種挑戰,使得天生活潑的你,不能忍受在同一個工作崗位上待太久的時間。如果你的工作又缺乏創意,不但讓你無法專心集中神,更覺得浪費在無聊的事情上。但為了改掉經常換工作的懷習慣,你應該試著輪換職務,或者接觸各式各樣的工作來滿足自己的新鮮感。如果這個工並不允許你這麼做那麼就利用作之外的兼差來沖淡你厭倦的疲乏感,只要時時讓自己保持多樣化的生活,你就會安分一點。

4.能夠接受新觀念與新事物的你,如果對這份工作很有興趣,一定會全心投入。但過於專心工作的結果,很容易造成壓力或神經繃緊,所以試著調適自己的生活節奏,對你的身體很有幫助。萬一這個工作讓你厭煩了,也不要急著換工作,最好先確定你以後工作的未來性、興趣所在及待遇等因素,除非都考慮清楚了才選擇離職,而且在離職前記得留下同事的聯絡方式,以後都可能派得上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某愛0v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