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態度

1.巨蟹座的個性可說是以母愛為出發點,喜愛參與各種團體活動,不擅於拒絕別人,有時還會像父母親一般照顧別人,擁有強烈的教育精神。同時也是智多星的巨蟹座,也喜歡模仿,手藝又很精巧,可以為了創造與發明,用掉自己一生寶貴的時光也沒關係。具有上天特賦才能的巨蟹座,如果能在工作中好好發揮模仿、創造的優異本能,未來前途一定充滿光明。

2.不論做任何事,都要先確認安全性,劃清責任界限,並計算好利害得失的巨蟹座,需要有很案穩的工作環境。不過,由於具有敏銳的觀察力,能夠活躍在社會上各個階層,尤其溫和而親切的態度,更是商場上交易及社交活動中最有效的武器。這種具有實用價值的能力,使巨蟹座能成為社會上優秀的人才,廣受歡迎。

3.性情溫和、想像力豐富、適應能力佳,這些都是巨蟹座的優點,但對自身情緒的掌控就嫌不足,在工作中性子常會太急躁,偶到不順時容易一下子就生氣起來,長久下來會產生歇斯底里的傾向。對於工作雖然能確實去執行計畫,但做事不夠完美,又缺乏持久的戰鬥意志,常常做到一半就無疾而終。

4.感情脆弱、個性溫和的巨蟹座,喜歡過著踏實的生活,但同時也愛做夢。對於金錢的取得能力,喜歡投資,更善於存錢,雖然外表給人有種漫不經心的感覺,其實內心卻很會精打細算,不過算盤雖然打得很精,用起錢來卻不免有點浪費。至於選擇工作時,也會以金錢做為考量的要素,可說是個金錢至上者。

◆適合的工作:

超強的記憶力和懂得察言觀色,加上謙虛實在的學習態度,使得巨蟹座的基礎學習能力成為十二星座最優秀、也最會照顧別人的星座。不但能充分瞭解別人,記憶力也極強,喜歡對事情做分析與檢討,所以適合從事文學、理學方面的研究工作,絕對能發揮自己最大的空間。

◆工作評估:

巨蟹座的人對工作的理想,是希望找一份有規律、穩定、待遇不錯,能提供安全感的工作,否則就算工作條件再好,而待遇過低也吊不起工作的興趣。所以在找工作時,最好先評估自己一個月需花費多少費用,需要多少的合理待遇才會接受,不然找了老半天隻會一無所成。

◆工作要領:

1.對工作有強烈責任感的巨蟹座,需要從工作中獲得安全感,不過,因為敏感細膩,學習能力很強,喜歡用迂回的方式來達成目的,因此,工作本身對巨蟹座來說是非常重要,但是你要盡可能表現出圓融的態度,讓你的上司與同事滿意。不過在這種情,你需要有溫暖的人際關係支撐,才能穩定、長期地工作下去,發揮自己的專長。

2.做事非常謹慎與渴望強烈安全感的你,對工作很投入,也會努力維護公司的利益,雖然你具有抗拒改變與做事墨守成規的性格,但你天生知道如何掌握與使用金錢,所以對於財務、預算、成本等管理工作,如果交付在你手上一定能處理得完美無缺。

3.巨蟹座的你在個性上容易隨著大家的意見影響,由於喜歡沒有工作壓力的職務,同時又善於保護情感上的自我,容易把公事與私事混在一起。尤其來自防衛本能與物質欲望的衝突下,常會為了處理私事而耽誤了公事,避免讓私事影響到公事,你一定要努節制自己,千萬別讓個人的生活介入公事。如果你能在不耽擱公事的原則下,配合工作作息來處理私人事情,在處理私事時也能全心投入的話,就不用擔心別人的眼光了。

4.非常賣力工作的你,經過一段工作時間及良好的表現後,很可能會被升級或調職,這時你更要把握機會證明給上司看,以確實穩定自己的地位。如果對現有的工作不滿意,有意想換工作時,還是別急著辭職,最好等到找到新工作才做打算,也許當你在主管知道後會極力挽留,到時候情況會有所轉變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某愛0v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