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的摩羯不多,非常不多,因為對星座有興趣時間比較短,以前沒來得及一個個揪住問星座。。。可是,歷史告訴我們,可以大膽地假設,小心地求證,如果我所講的有偏差,你就說:唔,這不過是這個死人認識的那個死摩羯L的特性好了。。。

  如果規定只能用一個詞來形容摩羯男L的話,我會很艱難的,但是,最後我一定會忍痛舍去悶騷一詞,換上另外一個,雖然不夠驚悚,但是絕對精闢:矛盾。

  可愛VS無趣

  要是我說摩羯男很可愛,還是會有人贊同的。這通常是兩類人,一類是與他們交往不深,被表面現象迷惑,還有一類是終於抱得酷男歸,然後發現在他強悍的外表下,他骨子裡原來象個孩子,有點可愛的小壞,會耍賴,會撒嬌~~~

  可是,從另一個方面來說,摩羯男也是個相當無趣的人。因為他們有自己固有的原則,而且絕不輕易放棄。這些原則在別人看來,很多是太過於苛刻了些,可是,安啦,人家是用來要求自己的,又不是用來要求別人的,所以,尊重就好。

好VS壞

  摩羯男很好,很多時候你可以看到他有點嘟嘟囔囔地在做別人應該做的事,但有點抱怨不會影響他追求盡善盡美的天性,所以,很多人會心安理得地享受人家的結果,比如L,大家組織出去活動,他半夜擬計畫,什麼都一手包辦,但是人家只享受便利,不承擔責任,氣得回來對我牢騷,我笑話他:算啦,有本事你下次只管答應,什麼也不做?——他嘿嘿一笑,住口不提。

  摩羯男壞不壞?這個,真的很不好說,因為很多時候,他們被抱怨的壞並不是真的壞,比如無情冷血之類的,那只是原則與性格從另一個方面被解構而已。有時,他們也會有點壞壞的念頭,可是,想想就好,報復是一件很花時間和精力的事,他們通常沒有這個嗜好。但是我要說,如果摩羯真的決定徹底地壞一次的話,還是有多遠逃多遠吧,因為他們做這個也象做別的一樣,很有毅力跟計畫的。

  還好,還好,他們的底線是很低很低的,不是做特別特別過分的事的話,不會把他們逼到這份上的。

  冷VS熱

  摩羯的友誼讓人比較抓狂,嗯,這麼說吧,他要是跟你喋喋不休,不論什麼時候都捨身相陪,走得非常親近,那很可能,你並不是他心目中最好的朋友。最好的那些,是他用來精神上虐待的——你問為什麼?很簡單,你跟他是自己人了嘛!非自己人要打點精神來應付的,但是自己人的話,就是他認為可以接受最真實的他的那些人。所以,很多榮升為摩羯正式女朋友的MM,一開始可能會有心理落差,電話少了,短信少了,連見面可能都少了,頂住吧。

  跟L同學就是這樣,最長的時候半年我們沒有過消息,可是半年之後在網上碰上,人家一說:我很想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馬上就相信了他。

  你還問為什麼會相信?因為摩羯基本上不會怎麼說甜言蜜語,人家對自己的承諾那是相當看重的。
 
 所以,要做摩羯的朋友,就要耐得住寂寞,他不理你的時候,該幹嘛幹嘛去,別在那裡東想西想地想不開,有事?有事你直接找他就是了嘛。

  理性VS感性

  據說,摩羯談戀愛就象談生意,做事就象在做帳,講話就象在講計畫。

  看完之後我笑噴了,說出這些的那個主也太油菜了些。

  我親眼看見L同學從二十五六耗到三十好幾,依然是孑然一身,每次有情況他都會跟我彙報一下,對對方的評判有時氣得我想替那些女生捶他,可是,後來我屈服了,一個歷經數年還是不改初衷的人,不管他是不是我朋友,我都會表示敬重的。

  最近有一個,本來條件很好,在他再次失蹤半個月之後再問他,人家說:“可能沒戲了吧。最近我沒怎麼約她。”“為什麼?”“她太年輕了,很多事情她不能夠瞭解,不夠深度。”“我暈!她比你小那麼多,你不要要求太高好不好???”

  我敢打賭,L在跟人家坐在那裡相談甚歡的時候,心裡已經列出一張表格,一項項打分,據他說,女孩很漂亮,但這一項權重不大。

  有一個女孩子追了他好幾年,最近更是直接追到米國去,他去接人家,替人家安排房子,聯繫學校,什麼都做好,就是閉口不談感情,我問他:“喂,人家對你這麼好,你不感動嗎?”

  他老人家拽拽地回答:“我現在不接受她跟以前我不接受她的原因是一樣的。我的標準沒變,她也沒有變。”

  後來我整理出來,他的標準如下:獨立,溫柔,善解人意,能孝順老人,會教育孩子,能幹,有女人味,個性活潑而不失分寸,幽默,等等等等。虧他以前還羞答答地跟我講其實沒什麼標準。。。切,鄙視他。

  我傻眼了,問他說:“老大,你覺得這麼樣一個女孩子就一定看得上你呀?”

  人家自信滿滿地說:“我值得啊。我要是找到了一個我喜歡的女人,一定把我的所有都給她,拼盡一切也不會讓她受到傷害,記得那時看泰坦尼克號,別人跟我說,怎麼會有那種男人,我就想過,為什麼沒有?我就是,我肯為那個人去死,只要她是我認定的那個女人。”

  這麼多年了,這傢伙的小宇宙也就爆發了這麼一回,一想到這就是號稱最冷靜最無情的摩羯說的話,當時還是有點小震撼的。所以我理解他,正因為慎重,所以才顯得無情,而究竟是無情還是深情,誰能說清楚。

  現在每次碰到他都要問他找得怎麼樣了。結果他打三份工,從早忙到晚,就是怕找到之後物質條件不好,讓那個女人受苦,我不得不提醒他:“喂,你還是要留點時間來找人好不好?”

  自卑VS自信

  摩羯男自卑,真的。不管他表現如何,但在他還青澀的時候,他會自卑。因為他們太喜歡自省了,對自己的標準又很高,所以,難免會眼低手高,即使他們在旁人的眼裡已經很優秀,但是,他們在聽到別人的讚美的時候,依然不會自信。

  這是一個必經的坎,就算到某一天,他們真的意識到自己的力量的時候,也會在某件事情做得不如想像中完美時,再次小小地不自信一下。

  但是從另一個方面,他們也算是自信的,他們的自信不是緣於自己,而是緣於別人——很奇怪的邏輯是吧,嗯,是這樣的,他們沒有覺得自己做得好,而是發現,別人做得還沒自己好。然後他們不是想:咦,原來我挺好的。而是想:哦,好象我沒有那麼差。

  如此而已。以至於我總想提醒L:“老大,輕鬆一點,你真的已經做得很好了。”

  他還要問:“真的嗎?”

  千萬不要吝嗇,用瓊瑤般的熱情來回答他吧:“真的,真的。你好得我已經要暈掉了,認真得我要暈掉了,古板得我要暈掉了,優秀得我要暈掉了。。。”

  等一下,我去吐先。

  浪漫VS現實

  我要說摩羯男浪漫的話,被摩羯GG傷過的大把MM光是吐口水就能把我淹死,不過就算她們要打死我這個半路出家連掃把都還沒煉出一把的巫婆,我也還是要含淚大喊一聲:真的!!!!不過有前提的!!!

  前提是什麼?不好意思地說,前提就跟人家找老婆的標準一樣有點多(有人提醒:講浪漫耶,你提老婆做什麼,我們還是說女朋友吧?——不對呀,人家一開始的時候就是照老婆的標準找女朋友的呀。。。當然,這個過程如果太漫長,可能他會取次花叢稍回顧。。。摩羯也是人嘛~~~~~~)

  可能吧,也許吧,當摩羯很有安全感的時候,當他覺得自己所為之奮鬥的事情都實現了的時候,他就會有時間,有心情來真的浪漫了(為什麼說是真的?因為之前,他就算在做浪漫狀,其實心裡也還是在盤算很多事情,所以不能稱之為真的浪漫,只是現實的浪漫而已)。

  打了這麼多,我累死了,就容我也學他拽拽地說一句吧:摩羯的現實是為了最終極的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某愛0v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